小伙火海救出母子三人负伤 曹县人民医院前来慰问

2017-02-08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曹县人民医院院长岳荣振探望救人英雄赵传博

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春慧慰问赵传博

赵传博的主治医师、曹县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马海燕介绍病情

曹县人民医院院长岳荣振与英雄赵传博的父亲亲切交流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近日,曹县小伙赵传博勇闯火海救出母子三人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因救人负伤的赵传博在曹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今天上午,曹县人民医院院长岳荣振、副院长韩春慧一行来到赵传博的病房,给他送来5000元慰问金及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心和问候。

  小伙火海救人负伤,医护人员精心治疗

  正月初四,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因家里线路老化起火,曹县青菏街道张本广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瞬间陷入火海。闻讯赶来的张本广在冲进家中的时候,不幸被大火中炸裂的玻璃门砸中头部失去了知觉。

  正路过火灾现场的80后小伙赵传博见此情景挺身而出,勇闯火海,当他来到二楼,听到大火中母子三人的求救,他一拳将门玻璃打碎,开门进入火海,从窗户将母子三人递出,母子三人得救,赵传博刚到地面便晕倒了。原来,在他用拳头打碎门玻璃时,左手肌腱被玻璃割断,他不顾鲜血直流,忍住疼痛救出母子三人,最终因失血过多和浓烟刺激失去了知觉。

  赵传博随即被送往曹县人民医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他转危为安。他醒来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我一只手换三条命,值了。”

  赵传博的主治医师、曹县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马海燕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赵传博被送到医院后,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迅速进行清创、肌腱修复手术。到今天,手掌烧伤部分基本痊愈,整体恢复良好,将在三周后去掉石膏,进行功能锻炼。

  曹县人民医院给救人英雄送来5000元慰问金

  今天上午,院长岳荣振代表曹县人民医院给赵传博带来了5000元慰问金,岳荣振详细了解了赵传博的康复情况和住院期间的治疗情况,鼓励他安心治疗养伤,并叮嘱骨外科主任马海燕要全力医治、精心照顾,争取救人英雄早日康复。副院长韩春慧表示,为了传播正能量,医院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赵传博的英雄事迹,同时医院将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把赵传博的伤尽快治好。

  大众网记者采访赵传博的父亲赵老先生得知,救人英雄赵传博从小就很有爱心,乐于助人,和邻居们相处得非常融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