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导游风采 第四届菏泽市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2017-02-08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第四届菏泽导游大赛暨第五届山东导游大赛选拔赛比赛现场

选手们镇定自若的临场发挥、妙语连珠的讲解与流畅自如的应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为参赛选手打分

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记者 郭亮)由菏泽市旅游局主办的第四届菏泽导游大赛暨第五届山东导游大赛选拔赛于今天上午落幕。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郓城县旅游局选送的水浒好汉城导游付丽娟斩获第一名。

  “我是第二次参加菏泽市导游大赛了”来自成武县的参赛选手张天爽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虽然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但是我还是想来参加,因为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比赛学到更多的东西。”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包括现场讲解和知识问答两个赛项。比赛重点考核导游人员的职业道德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

  赛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的临场发挥、妙语连珠的讲解与流畅自如的应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们表示,通过这次大赛,可以看出,近几年来菏泽市导游人员队伍素质有了快速的提升,导游员作为城市的名片和传播文明的使者已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大亮点。

  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是文明旅游形象的窗口,导游服务工作不仅体现旅游业的整体接待水平,更是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关键所在。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菏泽导游良好的业务素质、创新意识和精神面貌。通过导游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导游员将是菏泽导游的榜样,代表了菏泽导游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菏泽旅游服务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