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多人一线除雪 菏泽开发区除雪得力受市民点赞

2017-02-22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20日,菏泽开发区提前准备除雪车辆

21日降雪后,开发区2000多人投入到一线除雪

开发区动用了60多辆器械车辆除雪

21日晚,开发区相关领导一直在现场调度

连夜奋战后,开发区道路没有积雪和结冰,非常干净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刘进)昨日菏泽市区普降大雪,为应对这次大雪灾害天气,菏泽开发区提前筹备,2000多名干部职工投入除雪一线,其中300多人整夜没有休息在路上除雪。经过连夜奋战,今天一早,开发区辖区内主要道路和重点场所没有积雪、结冰,除雪成绩受到市民点赞。

  2月22日早6:30,刚刚休息两个小时的冯宪法又起床开始调度除雪事宜,身为菏泽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在这之前,他已经连夜奋战十多个小时。一夜风雪后,这时天色已亮,市民陆续开始一天的忙碌,而开发区辖区内主次干道却不见积雪和冰冻,通行顺畅。在这背后,是开发区300多名干部的整夜奋斗,像冯宪法一样,他们几乎整夜没有休息,一直在路面上奋战除雪。

  “我们应对强降雪的经验有限,这次除雪有力,主要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当。”冯宪法说,2月20日,接到气象预报后,开发区就着手调度除雪事宜,组装、准备车辆,购买了40吨融雪剂和盐。2月21日上午,市区开始飘雪,开发区又召开调度会议,安排除雪应急处理事宜。

  一切准备就绪,2月21日下午2时许,开发区除雪队伍全部到位待命。随着雪势加大,下午4时许,工作人员开始向路面撒融雪剂。“这一步很关键,有效避免了路面冰冻。”冯宪法介绍,在下雪初期及时撒盐,给随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从傍晚开始,进入了机械作业时间,60多辆各种器械上路作业,人工给以辅助。

  除雪面临着困难和考验。22日凌晨三四点钟,由于气温过低,在一些路段,工作人员很难通过机械把雪清除干净。菏泽大剧院周边是除雪的重点区域,为力保两会顺利进行,开发区工作人员守在雪中数个小时,直到雪停,保证了室外台阶不结冰。

  领导来到一线调度,鼓舞了士气。夜间除雪时,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在重要路段巡查调度,一直到零点,路上还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6:30,夜班人员休息,白班人员接力除雪。经过夜间除雪,开发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和慢车道被清理干净,没了积雪。在白天,更多的工作人员把路口、人行道、公交车站牌处残余的积雪处理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