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热议菏泽政协工作报告: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2017-02-2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仔细研读政协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2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朱斌分别作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后,委员们纷纷点赞,这两个报告贴近民生、务实有干货,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五年来,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共审查立案提案1638件,办复率达到100%,提案者的满意和基本满意度均在90%以上。针对《关于建设万福河湿地公园的建议》、《关于建设丹阳路立交桥的建议》等,市政府组建专门班子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协连年督导办理情况,取得很好效果。政协工作报告中,要求“把促进发展、关注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同时,还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别人士,依托规范的交流平台实现有序政治参与,最大限度凝聚共谋发展、共创伟业的正能量。

  “很有高度,问题考虑十分全面,对过去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为报告点赞。”政协委员钟国栋说,过去五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开展工作,报告简洁而又务实,报告内容客观真实,掷地有声,对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作为医疗卫生界的代表,在下一步工作中,他更要发扬实干精神,提高医德修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

  政协委员陈勇行告诉大众网记者,会议期间,他认真听取了政协工作报告,报告的内容让他倍感振奋。“咱们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我们应抢抓机遇,各自发力,创新发展,把菏泽打造成优美的华夏祖源旅游圣地,传承德孝文明,凝心聚力,为大美菏泽,和谐菏泽,幸福菏泽,添翼助力!”

  大众网记者看到,在政协工作报告中,不仅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进行了阐述,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并没有回避。这一点,政协委员谢鹤展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报告对市政协过去五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均诚恳地表达出来,既肯定了成绩,也没有回避问题,如此诚恳的态度,给人以信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