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六名网友列席政协会议 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2017-02-22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张鹏 孔祥申

列席政协会议网友认真研读政协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苏龙生 张鹏 孔祥申)2月22日,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现场出现六位大众网友身影,他们顶风冒雪赶早赴会,听取报告传播佳音,以亲身经历的方式,见证菏泽科学赶超的历程。

  首次列席政协会难掩激动,网友赴会途中不忘传播好声音

  家住巨野的汤庆峰直到上周才得知自己将要列席政协会。尽管心里想着要低调,但人逢喜事精神爽,单位及身边人很快就知道了消息。“要请假,批!得请四天,好!”单位一路绿灯,汤庆峰的赴会之路似乎分外顺畅。

  2于21日,菏泽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天气突变。上午九点,巨野县城开始飘雪,汤庆峰心头暗暗打鼓。下午两点,眼看雪越下越大:“走!不等明天了,今天就走!”交接好工作之后,汤庆峰立刻驾车,赶赴菏泽。

  2月22日,会议召开的当天,汤庆峰按耐不住心头的激动,六点多起床洗漱,早早来到会议地点菏泽大剧院。与他同时到达的,是家住牡丹区沙土镇的张长宝。

  与汤庆峰一样,张长宝也是提前一天来到菏泽。首次列席政协会议,张长宝直言非常激动,在教育一线奋战半生的他甚至带来了两份关于教育改革的“提案”。

  相比之下,洪常存的赴会之路则更为平坦。家住菏泽城区的他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准时坐上公交车。到达会场时间尚早,他用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拍了几张城管人员除雪照,发表在了自己维护的论坛版块上。

  集中精力听报告,报告内容成讨论焦点

  2月22日上午八点半,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正式召开。汤庆峰、张长宝、洪常存等六人全神贯注,全程旁听了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这两份报告,成为六位网友会后讨论的热点。

  报告提出,政协工作要“了解群众意愿,把握群众诉求,主动问需于民,诚心问计于民,力求提出的意见建议接‘地气’、有‘干货’,能管用”。这句话让洪常存记忆深刻,他称,这表明政协工作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贴近百姓生活。

  而张长宝和杨怀忠,则把讨论的焦点放在了团结和民主方面。报告提出政协工作要“坚持凝聚人心,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集民智”。张长宝认为,此语彰显了政协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注重倾听社情民声,是政协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最直观的体现。

  汤庆峰则把更多的焦点放在了自己关注的领域,作为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汤庆峰对提案报告中的“密切与新媒体的合作,以新的方式、新的视角、新的手段加强对提案工作的宣传”这句话格外重视。“这说明国家和政府越来越重视网友力量,越来越重视新媒体宣传渠道。”汤庆峰说。

  关注焦点躬身耕耘,期待更多网友传播菏泽好声音

  大众网菏泽频道全媒体共有网友百万余人,六人能从庞大的网友群体中脱颖而出,在旁人看来,他们一定有着过人之处。但是汤庆峰却把这项“殊荣”归结于国家和政府对新媒体发展的重视。“我其实没做多少事,只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了一个快乐的‘自干五’,就身边的小事,敢于发声,勇于发声。”

  而在曾照建眼里,此次列席政协会是对自己过去十年“找茬生涯”的一种肯定。曾照建说,过去十年间,他就菏泽市经适房建设、环境治理、交通规划等具体内容发帖百余次,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给政府找麻烦,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让菏泽变得更加美好。”曾照建说。

  与他们两人一样,列席会议的网友全是心系菏泽又默默无闻,关注焦点,躬身耕耘。杨怀忠是市区一名普通的交警,近些年,他所在的部门倾听网友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远光灯治理,将查处酒驾纳入日常工作,切实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洪常存发挥摄影特长,组织了百余次大型拍摄活动,记录菏泽的历史变迁。

  此次参会之后,六位网友把荣誉归于过去,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团体的未来发展上,他们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爱家乡爱菏泽,传递正能量,传播菏泽好声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