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菏泽市人大代表报到前的24小时

2017-02-22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朱丽娜

2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召开除雪紧急调度会

22日凌晨,王桂荣在一线调度除雪

22日上午,王桂荣在市区道路巡查

22日下午2:30,市人大代表王桂荣报到后参加单县代表团组团会议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刘进 朱丽娜)今天是参加菏泽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报到的日子。下午两点,市人大代表、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在驻地报到。昨天菏泽迎来一场大雪,她一直在一线调度市区除雪工作,整晚只睡了三个小时,最终带领全体城管人员打赢了这一场“硬仗”。

  大众网记者跟随采访,记录了这位人大代表报到前的24小时。

  24小时前,21日下午两点,在菏泽城飘了一上午的雪花大了起来。王桂荣即刻调度,市城管局成立了应急除雪指挥部,12名县级干部各自分工,负责相关区域除雪工作。

  下午3时许,市区路面上开始有积雪,城管人员开始对市区主要干道撒除雪剂。“夜间是清理积雪的最佳时机,只有白天撒了除雪剂,晚上积雪才不会上冻。”担任城管局长刚刚8个月,王桂荣已经熟知一线工作经验。

  下午4点,王桂荣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除雪工作,明确指挥部各成员的分工。“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打赢。”王桂荣这样给她的同事们打气。此刻回首总结,她认为,本次除雪能做到主干道上无积雪,主要原因是动手早。其实,早在大雪来临之前,市城管局就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调度除雪设备及物资,市政工作人员通宵安装设备。20日上午,除雪设备及物资全部到位。

  下午5点,王桂荣带领市城管局领导班子走出办公室,来到市区各条道路上,现场调度道路除雪工作。晚十点,菏泽市城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0余人集结完毕,全部来到菏泽城区主干道清雪。

  今天凌晨2点,王桂荣来还在坚守一线,现场调度城区除雪工作,随后回家稍作休息。凌晨5点,王桂荣再次来到一线巡查调度,此时,菏泽市区主要干道的积雪已基本清净。

  今天上午,王桂荣还一直在市区巡查,调度除雪情况。巡查时,看到有积雪的地方,她就电话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清理。“你们辛苦了,工作时要注意安全。”上午10点,在中华路西段,看到不少工作人员还在清扫积雪时,王桂荣叮嘱现场负责的同志一定要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更要把人民的事放在心上,用心做,才能做好。”王桂荣说,为尽快清除积雪,城管局很多一线职工连夜工作,清扫设备24小时上路清扫,真正辛苦的,其实是他们。

  今天下午2点,王桂荣在驻地轻装报到,昨天受凉导致的感冒还未好,但并没有影响她的精神。报到后,她参加了单县代表团的组团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