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代表侯宪会:打通城市微循环 市民出行不再难

2017-02-2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菏泽市人大代表侯宪会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李亚)“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升,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菏泽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日益凸显。因此在这次人代会期间,我带着关于改善市区交通拥堵现状的建议上会.”菏泽市人大代表、菏泽康辉旅行社总经理侯宪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在看到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城区要打通28条道路,切实提升市区微循环能力,他觉得特别振奋。

  近年来,群众收入不断增加,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富裕,车辆快速增加,私家车从无到有,现在一家人有两到三部车也已正常,城市车辆越来越多。城市人口不断增加,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群众对城市的向往越来越强烈,城市买房、孩子在城市上学等,使城市人口越来越多。

  侯宪会告诉记者,城市功能不能满足城市化发展的需要,城市道路建设、停车场等不能适应发展需要,道路越来越拥堵。“城市路网建设不能适应车辆增加的需求,车辆主要集中几条大路上。菏泽东西走向主要是中华路、长江路、黄河路三条贯通的道路,南北走向主要集中在西安路、牡丹路、人民路三条道路,造成这几个主干道交通压力大。”侯宪会在日常调研过程中发现,断头路较多,交通微循环发挥不好作用。尽管最近两年政府相继打通了一些断头路,但是目前还是有些断头路,比如青年路向北、中山路西段等,车辆不能形成微循环。

  2017年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提升市区微循环能力。今年将打通大学路从太原路至桂陵路段、泰东路从花园路至人民路段等28条道路。开工建设北外环路东延、漓江路、万泉路西延等3座穿京九铁路桥。建成康庄路、天香路、广州路北延、北外环路东延等5座跨赵王河桥,广州路、西安路南延等2座跨万福河桥工程。完成人民路与八一路、中华路等13个重要路口的渠化改造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力度内容,让我们很期待,也一定会对城区交通状况有所改善。”侯宪会建议,在加大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力度的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