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良好家风 菏泽市文明办送名家书法作品到省级文明家庭

2017-02-24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怀庆将“文明家庭”书法作品送到文明家庭家中

省级文明家庭刘锋翻全体省级文明合影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朱丽娜)今天上午,菏泽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怀庆等先后来到菏泽市全省文明家庭胡中建、关玉广、庞婷婷的家庭,为其赠送由山东省文明委颁发、山东省书法名家题写的“文明家庭”卷轴。

  “今年获得全省文明家庭的称号是对我们全家的肯定,让我更加坚定的将阅读和家庭生活融合在一起,也会吸引更多的家庭一起去读书。”获得山东省第一届文明家庭的刘锋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都特别喜欢阅读,每天吃完晚饭一家三口都会坐到书房里读书。这一爱好,不但使家庭关系其乐融融、幸福满满,而且对自己的工作、女儿的学习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几年下来,家里已有3000余册图书。

  在活动中,张怀庆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工作情况等,同时勉励她们发挥榜样的力量,使良好的家风、家教走进每一个家庭,带动小区及身边更多的人和家庭祟德向善, 传承优良家风,书写家庭美德,让更多的家庭成为文明家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山东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经过层层审核推荐,省文明委评选了300户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其中,菏泽23户家庭获表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