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裴云峰:发挥科技创新作用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02-24 2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政协委员裴云峰在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苏龙生)“加快发展仍然是菏泽的第一要务,要想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企业必须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菏泽市政协委员裴云峰在政协科技界讨论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企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创新,我是从事白酒行业的,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分析,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白酒企业同样需要创新,利用酒文化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也是一种创新。”裴云峰说。在他看来,企业只有瞄准市场需求,加大科技投入,打造属于自己、属于菏泽的品牌,才能具有发展的动力。

  裴云峰说,中小企业、微型企业是菏泽经济发展的“潜力股”,也是菏泽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通过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帮助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搞好产学研结合,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

  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裴云峰认为要率先解决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各家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门槛,要搭建政府、银行、企业合作融资平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同时要加大与银行合作“助保贷”的力度,将政府资金、政府公信力和约束力结合在一起,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增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