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在景中”全域旅游体系 单县准备好了!

2017-02-26 2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刘进
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晖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菏泽2月26日讯(记者 李亚 刘进)地处四省八县交界地区的单县,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支持发展单县全域旅游”被写进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正在快速发展的单县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机遇。

  菏泽市人大代表、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晖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单县旅游资源禀赋很好。浮龙湖是菏泽市唯一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现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而且有张寨等红色旅游资源,农业生态资源也很好。同时充分挖掘打造牌坊、戏曲、楹联、古城、故道、长寿等资源,规划布局,对接提升,形成了红色文化旅游、古城文化旅游、古道文化旅游、新城文化旅游的四大亮点。

  “单县城镇化起步早,城在景中,城市的园林风貌很好。”张晖告诉记者,这些优势相得益彰,为单县打造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域旅游是一种新的综合改革平台和载体。旅游管理全域化、全过程优化,推进建立旅游综合协调管理、旅游综合执法、旅游综合统计监测、旅游综合规划管理、旅游社会参与等体制机制。

  “打造全域旅游,是对旅游整体提升和串联,包括整体旅游元素的整合,市民旅游素质的提升。”张晖说,借助列入山东省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的机遇,单县将加紧规划和实施,引进旅游基地建设ppp项目。单县还将尽快把旅游局尽快提升为旅游发展委员会,全面保障全域旅游的推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