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菏泽)农资会 植保无人机成“人气王”

2017-02-27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菏泽农资会现场,参展商操控一架无人机引得众多市民观看

一款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

植保无人机吸引了众多“粉丝”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菏泽)农资交易会在中国林展馆盛大开幕。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展示内容方面,本届农资会除传统的肥料、种子、农药、农机等展示内容外,还重点围绕设施农业和智能农业、新型肥料和新型农药、农业装备等方面,突出产品亮点和特色。其中,多款植保无人机亮相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酷似飞碟的外形、前卫的设计理念、加上专业人员的实际演练……菏泽农资交易会的室外场地上,农用植保无人机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看到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喷洒“农药”,许多市民也是觉得十分新奇。

  “现在正准备买几架回去,已经咨询好几家公司了。”现场,农机经销商李先生正详细了解一款植保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农资会期间,他计划与一家植保无人机研发公司签订合作。

  在农资会的室内场地,山东中农禾无人机植保有限公司的展位也是被前来咨询、观看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该公司营销总监张凯则在一旁忙得不可开交,不停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植保无人机的优越性能。

  “现在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逐渐增多,农村的劳动力正逐渐减少,植保无人机则能很好地节约人力资源。”张凯告诉大众网记者,如今,人们对植保无人机的认可程度不断增强,农用植保无人机研发产品开始逐渐走向市场,受到一些种地大户、专业合作社的青睐。在本届农资会上,他们公司就带来了四旋翼和六旋翼两款植保无人机。“一分钟就可以喷洒一亩地的农药,比传统农药喷洒节约90%的用水和30%的农药用量,效率很高。”

  本届展会上,山东汉和农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也带来了油动和电动两款植保无人机,其中2016年11月份上市的电动植保无人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山东市场上就销售了40余架,“市场前景广阔,是许多家庭农场、飞防公司、农业合作社以及农机经销商的考虑对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