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解维俊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2017-03-17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左一)在植树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右一)为树苗培土

武警官兵干劲十足

一个半小时,现场已经由苗成林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扎实有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快打造“生态菏泽、美丽菏泽”步伐,3月17日上午,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带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菏泽军分区、菏泽武警支队等部门300余人,到定陶区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树木1200余棵。

  上午9:30,孙爱军一行准时来到湿地公园。一到现场,孙爱军等市领导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同身边人员一起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面对周围拍照的人,孙爱军笑着说:“我们可不是来作秀的,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手机、相机,去栽树吧。”现场顿时热闹起来。

  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家三五一组自由结合。“不比速度、比存活率”是大家一致的想法,栽树队伍中不时传出“慢点,别伤到树根”“多浇点水,这儿有点干”的声音。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众人的努力下,单苗迅速成行、单行慢慢成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现场共栽下1200余棵树苗。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菏泽的生态绿地建设,为打造美丽菏泽、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