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三院心理健康体检中心启用

2017-03-1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体检中心启用新闻发布会现场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患者讲解第三代心理CT测试方法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日前,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院心理健康体检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菏泽首家心理健康体检中心。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广金就第三代心理CT(心理测验)启用运行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估算,菏泽市精神障碍患者170.9万人,心境障碍10.1万人,焦虑障碍9.4万人。

  据了解,心理健康体检中心按照不同群体、不同年龄阶段特点和需求设定符合个体和团体需要的体检项目,实行科学、严谨的评估程序,保证体检结果的可靠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出具规范详细体检报告,并为受检者提供个性化建议。同时,体检中心还将为所有体检客户建立健康档案,体检资料全面电脑化管理,方便客户及时查询结果及保健咨询。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体检中心提供团体、个人心理健康查体;个人随到随检,单位、团体体检预约;提供各种体检套餐,也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查体项目;根据体检结果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为团体提供检后心理健康培训、团体咨询、团体心理训练、心理危机干预等健康服务。 

  王广金介绍,2016年11月,菏泽市三院对第二代心理CT进行换代升级,引进了第三代心理CT,测量的量表增加到269个,并可开展更加全面的心理测量,尽早评估、诊断和治疗心理健康问题。同时,第三代心理CT还可运行10台测查终端,可一次性满足10人同时测查,更加适应大批量测验的需求,同时,还配备了2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卫生工作人员,为被试者出具分析报告,并对需要进行心理干预、治疗的,分别给予引导、预约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医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