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何楼片区、于庄片区两地块启动征收

2017-03-21 14: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邢孟

  近日,菏泽市2013-4旧城区改建(何楼片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开始集中签订,改造之后,该片区除了建设现代化住宅小区外,还将建设汽车站、迁建高标准小学,打通桂陵路,届时,何楼将旧貌换新颜,成为菏泽的窗口社区。

  20日下午,在菏泽市2013-4旧城改建(何楼片区)项目指挥部,前来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和领取货币奖励的居民仍络绎不绝。目前,签约率已超过80%,不少已经签约的居民正在整理、搬家。

  据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何楼片区位于开发区洙水河以北、振兴路以东、铁路以西、东渔河管理处以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征收范围内共有居民约710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19.4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开发区丹阳办事处何楼社区。签约日期为2017年3月18日至2017年3月22日,补偿方式仍为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两种,在规定期限内签约的居民还有现金奖励。

  作为2017年菏泽开发区重点棚改项目,又紧邻火车站,何楼片区的征收备受市民关注。何楼片区旧城改造之后,这里将新建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住宅小区,居民们原址回迁,即能回到原先熟悉的环境,又能享受更加舒适的现代化住生活,铁路沿线也将告别棚户区,旧貌换新颜。

  何楼片区改造之后,紧邻火车站将建设一座占地30亩的汽车站,届时,火车站和汽车站比邻而居,不但能大大提升菏泽东部城区的交通运载能力,这里也将成为菏泽城区新的交通枢纽中心。除了新建汽车站以外,该片区内的何楼小学也将迁址新建,建设一座占地36亩的高标准、规划化小学,满足辖区小学教育配套。

  此外,在道路建设方面,位于该片区的桂陵路也将扩宽并打通。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桂陵路已经不能满足火车站等交通南北分流的需求,为此,菏泽市拟将该条道路等级提升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规划红线宽度将由原来的36米调整为50米。而何楼片区改造之后,桂陵路在拓宽的基础上还将打通至黄河路,届时将大大提高东部城区交通微循环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继何楼片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后,菏泽市2017-1号地块(耿庄地块)也将于23日开始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20日上午,牡丹区2017-12号地块(于庄片区)召开丈量工作启动动员会,同时公布《牡丹区2017-12号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向被征收人征求意见或建议,而该片区的入户丈量工作也将于21日开始进行。

  为继续推进菏泽的棚户区改造,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牡丹区政府拟对青年路以东、胜利路以南、牡丹路以西、八一路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红线为准)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进行牡丹区2017-12号地块改造。20日上午,《牡丹区2017-12号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开始征求意见。

  根据相关要求,在2017年4月20日前,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可对拟定的征收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并书面提交征收部门。征收部门将认真收集、汇总、研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并将征收意见情况和根据公众意见修改的情况予以公布。

  据了解,该地块包括居民1300余户,主要涉及到东城办事处东和社区的于庄自然村。该地段多为平房,房屋结构简单、质量一般,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安全隐患也较多。经过改造后,不仅有利于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环境的改善,更有利于土地的节约和人口的聚集。

  虽然《征收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公布,但由于片区内各家各户的房屋结构、成新、朝向、通风、采光、建筑面积、容积率、配套设施不同,其房地产价值也就不同,只有通过丈量、评估才能体现出不同房屋的不同价值,才能确定每户居民的补偿金额,更好的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因此,该片区的入户调查工作,即入户丈量工作也将与21日正式开始进行,至3月27日结束,为期一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