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一企业违规砍伐188棵绿化树 园林处勒令恢复

2017-03-21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开发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巡查

被砍伐的树木

  大众网菏泽3月21日讯(记者 刘进)近日,菏泽市定陶区一企业未经园林部门批准,在施工时擅自对园林绿化树木进行砍伐。今天上午,菏泽开发区园林部门在巡查时发现了该企业违规砍伐的情况,并及时勒令停止。目前,菏泽市园林处已发函定陶区城管局,责成其给予施工单位处罚,同时恢复绿化树木。

  今天中午12时,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长江东路的山东华宝隆轻工机械有限公司,菏泽开发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对该公司砍伐的绿化树进行统计,现场的绿化树被齐根伐掉,直径在10公分至40公分不等。据介绍,上午10时许,园林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砍伐情况,现场统计共有188棵树木被砍伐,大多数是杨树。这些绿化树是园林部门于2009年秋天栽植的,后来该公司建设围墙时,把这些绿化树围在了里面。

  山东华宝隆轻工机械公司行政部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近期该公司厂房维修、扩建,受到这些绿化树的影响,砍伐前,该公司曾向定陶区陈集镇政府申请过,砍伐行为是经镇政府允许的。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园林处了解到,该处已发函至定陶区城管局,责成定陶区城管局给予施工单位处罚,同时恢复绿化树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