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长解维俊到山东省商务厅走访

2017-03-22 09: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菏泽市商务局获悉,3月19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省商务厅走访,争取电子商务、国家级电子商务城市创建等方面的支持,并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佘春明等班子成员座谈。副市长王卫东、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等参加活动。

  解维俊市长首先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电子商务方面,对省商务厅给予菏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我市抢抓互联网机遇,坚持领先一步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农村电商已呈燎原之势,淘宝村61个、淘宝镇6个,均占到全省的半数以上,30个电商产业园,30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为村”等电子商务新业态模式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被批准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菏泽市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2016年,菏泽市通过电商直接间接吸纳、带动就业98万人,脱贫18.2万人。菏泽市把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作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我市进出口、商贸物流、外资外贸等其他商务工作也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表示,菏泽商务工作连续多年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对菏泽近年来商务工作尤其是电子商务取得一系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自县长定制班以来的成绩,高峰论坛和国家级示范城市在省内更是占领先地位。佘厅长表示,将对菏泽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将对淘宝村高峰论坛等事项及时向省政府汇报,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力支持菏泽办好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全力支持菏泽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推动菏泽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0日,王卫东副市长、市商务局耿振华局长与省商务厅分管厅长和相关处室进行了对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