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无果花光路费 男子流窜菏泽盗窃被抓

2017-03-22 09:4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邢孟

  安徽一男子探亲无果返家途径菏泽时,因花光路费身无分文竟起了歪心,趁他人就餐时盗窃财物,近日,该男子被开发区警方抓获,20日,该男子被菏泽开发区警方提请逮捕。

  3月13日下午,菏泽开发区警方接到辖区某快餐店业主报警,称放在店内吧台的装有现金的手包被盗。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调取了快餐店内的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年轻男子所为。民警继续调取了快餐店周边“天网”监控视频资料,进行查找和认真分析,力图刻画出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民警提供视频分析发现该男子曾进入火车站附近某网吧上网,遂赶往抓捕,但该男子已离开。

  无独有偶,当晚民警又接到中山路一烧烤园就餐市民的报警,称自己装有现金的手包和手机被盗。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和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为同一男子所为。民警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分析和追踪,发现该男子乘车逃往郓城县,遂赶往调查抓捕,于15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据周某交代,自己家住安徽,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多年,初中毕业后外出在饭店打工多年。春节前,周某和妻子离婚了,后前妻带着孩子在山东济宁生活,离婚后不久周某也带着行李来到了济宁,想探望自己的女儿。然而,在济宁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周某孩子没有见到,身上的钱倒是花了个精光。无奈,周某只得返回安徽老家,途径菏泽时,周某来到一家快餐店,但他并不是来吃饭的,而是想趁机盗窃钱财。盗窃得手后,周某竟然再次用同样的方法,当晚在另一家饭店趁他人就餐不注意时再次盗窃钱财。两次得手后,周某连夜打车去了郓城,并在火车站附近将自己偷来的手机卖掉,然后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没想到被寻线追踪而来的民警抓获归案。

  20日,周某被菏泽开发区警方提请逮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