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7-03-2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王亦萌 张娜

众多学生纷纷驻足咨询

张怀岭(左一)为市民解惑

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 王亦萌 张娜)3月21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在菏泽医专广场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联合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共同为学生、市民义诊。

  菏泽学院学生赵庆告诉大众网记者,睡眠对于他们大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平常压力大,尤其是精神方面的压力。听说医专这边儿有义诊活动,他这次特地过来看看:“最近经常半夜睡不着觉,医生建议我多锻炼,以运动为主,尽量不用药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恰逢“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为响应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世界睡眠日举办公益活动的号召,为菏泽市民解答睡眠困惑,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开展本次义诊。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院长张怀岭介绍,健康的生活方式,简单概括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和充足睡眠四个方面。睡眠的好坏与人们的健康密切相关。大量研究表明,睡眠及睡眠障碍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疾病、精神障碍等多种慢性疾病密切相关。只有睡得好,才能更好的获得健康,远离慢性疾病,以充沛的精力面对更多的挑战,拥抱美好的人生。

  张怀岭提醒广大市民,关注睡眠,预防大病。如有失眠、噩梦、打呼噜、学习成绩下降、智力下降、心理障碍及难治性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糖尿病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就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高雪梅发布的2017年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显示,24.6%的居民在睡觉这件事上“不及格”,94.1%公众的睡眠与良好水平存在差距。发生在睡眠期的疾病大约有90多种,与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相关性也已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共识,患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4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