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居民“偷暖” 被查反辱骂 受行政处罚

2017-03-22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记者 刘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采暖季,菏泽一小区用户私开阀门“偷暖”,被热力公司发现后,其又对工作人员言语辱骂。近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给予“偷暖”的杨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此事背后,对“偷暖”行为的制止和联合执法难题,是菏泽供暖急需解决的问题。

  一用户偷暖被发现后反辱骂,被行政处罚

  2017年1月25日上午,菏泽恒达热力工作人员在对中央公馆小区13号楼一单元检查时发现,住户杨某再次私自打开供热表阀门。热力工作人员随即对该户的供暖设施采取隔离措施,把流量表拆除,以防止其继续偷暖。此时,工作人员遭到杨某的辱骂和推搡。

  据现场的恒达热力工作人员介绍,从2016年供暖季开始到事发,这家住户一直没有缴纳供暖费,却多次被发现私自打开供热表的阀门,行为构成了“偷暖”。之前每次发现后,热力工作人员都与该户沟通,并及时制止。

  此事发生后,菏泽开发区警方介入调查处理。2月27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杨某侮辱的违法行为成立,根据相关法规,决定给予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偷暖行为频发,亟待多部门联合执法

  用户 “偷暖”的问题,是困扰菏泽供暖的一大难题。

  以担当市区供暖大多数任务的菏泽恒达热力为例,2015至2016年供暖季,他们共查处了5148起用户偷暖的事件。随着打击力度持续加大,偷暖用户的数量大幅减少,到2016至2017供暖季,这项数据下降到1273户,但这依旧是一个较大的数字。

  “第一次发现后,我们通常关掉阀门;多次发现后,会采取隔离措施,把流量表拆除。”谈及对偷暖行为的查处,热力公司颇感无力。

  供热检查时,由于没有公安、城管执法力量的介入,单凭热力工作人员,很难对用户偷暖行为构成威慑。这也造成“偷暖”行为反复,难以根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