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出口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共谋发展良策

2017-03-22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下午,菏泽牡丹出口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召开,座谈会由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主持,来自商务局、科技局、检验检疫局、海关等部门人员就企业提出的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出口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分别从加强国际认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出了建议,指导企业找准自身定位,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大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出口力度。

  座谈会上,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菏泽开发区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文岳在会上发言时说,菏泽是全国重要的牡丹主产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出口基地,近年来,菏泽加大在牡丹精深加工方面的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牡丹产品出口在FDA认证、产品的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也开始出现问题。交流中,还有企业负责人对出口资质的申请、认证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菏泽海关、商务、检验检疫、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答复。

  王志江强调,作为我国牡丹原产地和中原牡丹品种栽培、分布中心之一,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品种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在牡丹种植面积、栽培品种、科技研发、生产加工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是国家牡丹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推动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出口,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牡丹产业的综合开发利用,加速推进牡丹产业科技成果向市场产品转变,延长牡丹产业链条,全面推进我国牡丹产业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出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自身职责,加大支持力度,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畅通企业出口渠道,推动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