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律师协会“两个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7-03-23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司法局获悉,菏泽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此举将进一步加强菏泽律师行业建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两个中心均设在市律师协会秘书处,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分工各有不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负责受理律师的维权申请,在律师执业权利受到不法侵害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投诉受理查处中心”负责接待、办理、批转、调处业内投诉案件,做到及时立案、坚决查处。

  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两个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切实提高维权和惩戒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此举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以及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升菏泽律师协会服务水平、增强行业管理能力、保障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