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礼秀扮靓菏泽春季车展 2万余网友看直播

2017-03-26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聂冬梅

新娘跨火盆

新郎拿称杆来挑开新娘的红盖头,寓意着称心如意。

新人行三拜九叩大礼

新人向现场观众抛洒早生贵子吉祥果

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大众网菏泽3月26日讯(记者 张鹏 聂冬梅)今天是菏泽市首届汽车文化节暨2017春季车展的第三天,现场依旧配套举行多场活动,其中,一场中式婚礼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在现场围观。大众网记者在直播平台中看到,近半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2万余名网友观看。

  中式婚礼秀首现春季车展,市民驻足围观点赞

  “华堂异彩披锦绣,良辰美景笙歌奏,今日举杯邀亲友,钟情燕尔配佳偶。”上午10时许,随着婚礼主持人一段开场词传出,这场中式婚礼秀正式开始。喜娘点烛燃香、新郎登堂、母亲为新娘梳妆……舞台上,两位新人身穿红色的婚礼古装,新娘头顶红盖头,在媒人的引领下,迈火盆、跨马鞍,新郎牵着新娘来到厅堂。

  “朋友们,这个饺子呀,是新娘的妈妈一大早起来煮的,生不生,熟不熟的,我也不知道,刚才新娘吃过了,我们得让新郎问问新娘。”婚礼举行中,婚礼司仪还不断跟现场市民互动,最后,在行完三拜九叩大礼之后,婚礼圆满礼成。

  “太有意思了,现在已经很少能看过这种婚礼,没想到今天能在车展亲眼看到。”看车的同时,也能有如此美妙的中式婚礼欣赏,这让市民刘先生很是满足。

  2万余网友看网络直播,直言现场很漂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婚礼表演和主持的,都是韵·中国主持团队的成员,队伍成立于2015年,是鲁西南地区第一支女性主持团队,他们性格各异,主持风格不同,却有着对主持梦想相同的热爱和追求,团队有八名核心成员,均是菏泽婚庆中的老面孔。

  现场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传统婚礼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文化历史,这些文化都是老祖宗给后代留下来的宝贵财富,不应该让这种文化失传,应该传承与发扬下去。

  为了让更多没有到车展现场的市民看到现场的盛况,大众网对本次婚礼秀也进行了网络直播。在近半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2万余名网友观看,许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互动,直言“婚礼现场很漂亮”,更有网友表示“很羡慕”,遗憾没能到现场观看。

  直播回看链接:

  http://vzan.com/live/tvchat-250414?ver=636261313137304385&shareuid=191787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