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公交司机一句询问 换来乘客半小时辱骂

2017-03-2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公交车停靠种子公司站点

老人在驾驶员旁边指指点点

其他乘客对老人进行劝阻

其他乘客被迫下车,老人依然对司机进行辱骂

民警给老人展示工作证,并劝离

  大众网菏泽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刘涛)3月19日下午,从毅德城发往胡集方向的3路公交车,在牡丹路种子公司站上来的一位乘客,只因司机马师傅一句询问,便遭到该乘客辱骂近半小时。马师傅无奈求助110,在民警对该乘客进行劝离后,才得以解围恢复正常工作。

  3月19日下午2点20分左右,3路公交车在牡丹路停靠种子公司站点时,一位头戴着礼帽的老人登上了公交车。据介绍,老人上车找到座位坐了约2分钟后,便问公交司机:“到鄄城路口吗?”“您是到老鄄城路口还是到新鄄城路口啊?”马师傅边开车边询问,就这么简单的一问一答后,这位老人却开始对马师傅进行了近半小时的辱骂。

  大众网记者通过车载监控视频看到,该老人多次走到驾驶员位置对马师傅大声辱骂并指指点点。在此过程中,车上有乘客劝阻对老人不要影响司机正常行车以确保车辆安全,但该老人并没有理会,并与其中几位乘客闹起来。

  菏泽公交公司二车队副队长刘哲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马师傅见老人情绪激动,骂骂咧咧,已影响到车上的其他乘客和自己的安全驾驶。于是向公司车队反映情况,在得到许可后马师傅劝车上其他乘客在牡丹路建材大市场站点换乘其他车辆,随后便拨打110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老人进行劝离,马师傅回到正常工作岗位。

  刘哲说,在整个过程中师傅没说一句难听的话,每位公交司机都希望能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压力再大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得到乘客的理解和尊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