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干辣椒首次“红”到国外 装船发往欧盟和墨西哥

2017-03-29 11:3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邢孟

  近日,由巨野一家公司生产的31吨、货值3万美元的干辣椒,经菏泽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装船发往欧盟和墨西哥,这是菏泽地区首次出口干辣椒到国外。

  “菏泽辣椒有亮度,色泽好,没有花皮,全国都有名!”这是不少干辣椒收购商们对菏泽干辣椒的评价。说起辣椒种植,菏泽可谓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而且拥有巨野、成武两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全国著名的大蒜生产基地为幕后强力支持,蒜地里套辣椒,熟的早,产量高。不仅农户的种植积极性高,蒜农同时也是椒农。随着辣椒行情的涨高,越来越多的辣椒种植户加入到了这“火红的大军”。仅巨野一县,2016年种植10万余亩,2017年规模达到20万余亩,翻一番,预计总产量达10万吨。“咱巨野的辣椒这么好,这么多,能不能出口到国外呢?”巨野一家公司负责人找到了菏泽检验检疫局。

  为确保菏泽干辣椒顺利出口,促进企业长期稳定发展,菏泽检验检疫局根据辣椒产区农药使用情况,产品生产、存放过程中所存在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近年来国外通报的中国出口干辣椒及制品发生的质量问题,制定了干辣椒的检验监管计划,落实企业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确保了出口辣椒干质量安全。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由该公司生产的31吨、货值3万美元的干辣椒,经菏泽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装船发往欧盟和墨西哥,这是菏泽地区首次出口干辣椒到国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