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2016十大年度人物出炉 菏泽史须营获殊荣

2017-03-29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救人小伙史须营在领奖

史须营和菏泽其他2016年度“山东好人之星”合影,他们是曹县中医院拾金不昧好药师陈红(右二)、苗丽(左二),20多年执着公益的成武县供电公司彩虹豆志愿者协会(领奖代表会长苏华,右一)

史须营还加入了成武县星火公益协会,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大众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张鹏)3月28日晚,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7部门联合举办颁奖典礼,隆重推出“山东好人”2016十大年度人物,其中,菏泽救人小伙史须营获殊荣。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会见年度人物,并出席颁奖典礼。

  孙守刚强调,开展“山东好人”评选活动,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评选的年度人物,充分反映了新时期山东精神的丰富内涵,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道德建设。全社会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学习、崇尚、争当、礼遇好人的浓厚氛围。

  颁奖典礼上,杨晓玲、纪鹏飞、史须营、孙毅敬、蔡光明、孟凡芹、陶桂玲、曲东梅和房公训、王金鉴的亲属依次登台受领殊荣,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往届年度人物代表为他们颁奖。史须营的致敬辞中写到:见义不为,非勇也。一车人突遭厄运,你独自挺身而出。水中岸上,六度往返,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行善留名非真善,大雪中,你转身悄然离去的背影,圣洁似雪,高峻如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史须营是成武县大田集镇史楼村人,今年32岁,在县城一家酒水店任销售部经理。2015年11月24日,菏泽迎来首场降雪,降雪量为1954年以来最大降雪,伴随着大雪降温,气温下降到零下10度左右。11月29日下午,史须营开车行至刘岗桥附近,发现前方100米处一辆相向而行的轿车栽到了冰冷的河沟中,史须营当机立断,立即冲到河边,边跑边拨打了120、110,跳进了冰冷的河水。最终,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史须营和随后赶到的民警成功将6名落水者救上岸。救完人后,史须营便默默离开了现场,经过现场群众的回忆,媒体多方寻找,才联系上史须营。

  救人事件结束后,2015年年底,史须营加入成武县星火公益协会,跟随协会队友参加走访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发放爱心助学物资等活动十余次,参加“星火日行一善”捐款、捐物累计两千余元,义务出车十余次,并带动身边的几位朋友一起参加公益。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