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相征:一位骑着小牛奔跑的创业青年

2017-04-12 0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张宁

程相征作为菏泽汽车行业一匹黑马,有着自己独特的经营之道

  大众网菏泽4月12日讯(记者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张宁)他,曾在中国一汽工作10年,位居市场总监高职;他,一直怀揣创业梦想,最后毅然决定辞职返乡;他,在菏泽创建公司不到2年,年销售额已达到2个多亿;他,就是菏泽小牛北汽幻速掌门人程相征。4月7日,大众网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怀揣创业梦想,放弃高职毅然返乡

  2006年,程相征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一汽,开始10年磨练。“从一名普通的文案策划岗位做起,一点点积累与历练,逐渐成长。”程相征说,工作三年以后,开始驻外从长春走到北京,成为华北大区经理,2011年,又回到长春任职中国一汽市场总监。

  2015年7月,他做出一个决定:辞职返乡。说起辞职的原因,他告诉记者,从他工作时已经做好辞职的打算,“就是要在外打拼10年,然后自己再创业,这个念头一直萦绕在心里,从来没有消散过,但创业去做什么,这都没具体考虑过。”

  另外,让程相征辞职的一个理由则是家乡伙计们的不断动员,“单县老家很多朋友,在家都没有事做,他们多次开玩笑说,就缺一个带头大哥,让我回来带他们一起玩。”

  辞职返乡2个月,程相征带着单县同乡7个人,筹建北汽幻速公司,开始走进创业时代。

  创建公司不到2年,年销售额已过2亿元

  程相征说,他们2015年9月,菏泽、单县小牛北汽幻速4S店同步开业,当时7名员工;目前,他们拥有12家店、200名员工,年销售额已超2亿元。

  “2016年,销售新车3000辆,预计2017年,新车销售量达到4000辆。”程相征说,他们创业选择汽车销售行业,已经跨过汽车销售黄金时代,但既然选择,就需要坚持,“创业难度很大,不过只要找对方向,坚持很重要”。

  为何在汽车销售竞争日益白热化中,能成为一匹黑马?程相征说,他有些“秘诀”:笨办法+互联网思维。所谓的笨办法就是每天风雨无阻进行巡展,全市167个乡镇,北汽幻速车都“赶过大集”,每天有32辆车在路上,店长、经理带队巡展,包括他自己在内每个星期都会参加一次,“通过巡展,收集客户信息20多万条,销售新车2000多辆,这也是我们致胜的法宝之一。”

  除了巡展“笨办法”外,如何运用好互联网思维,成为很多传统销售行业转型方向,程相征也不例外。程相征为了加大销售量,对汽车销售推出互联网思维——免费思维:买幻速,4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千元以下的钣金喷漆免费;免费拖车。程相征的免费思维在汽车销售量中,老客户带新客户销量占比超过20%。

  程相征说,创业和为人一样,只有诚信、踏实才能长远,“现在公司员工越多,身上的担子也越大,只要坚持创新,企业才会逐渐壮大。”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