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助力质量强市

2017-04-17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质监局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全体工作人员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同网友交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菏泽市将以提升消费品质量、改善消费品供给结构、满足不同层次质量需求、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大力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已成功参与两期在线交流,第三期分科室重点交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菏泽市质监局第三次做客大众论坛在线交流,在前两次的在线交流中,共与网友互动100余次,共计近2万名网友浏览了直播帖,在促进单位与网友之间的沟通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第三期在线交流中,市质监局逐步调整交流思路,将局内科室分批次参与交流。“这样更能够突出重点,更有助于解决网友的实际问题。”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午9时,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刘传聚率领质量科全体工作人员准时上线,交就推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保护工作、质量品牌创建、建立产品质量诚信制度、总结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等方面内容同网友交流。“产品质量诚信制度是怎么回事?”“菏泽现在与多少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对菏泽的特色产品发展有什么帮助吗?”交流中,网友们对名牌发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交流的1个小时里,网友不断发问。针对网友的提问,市质监局质量科工作人员均耐心答复。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5个,大力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大众网记者从交流现场了解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和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据介绍,截至目前,菏泽现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能够增加我市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提高知名度,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刘传聚说。

  交流中,还有网友对“产品质量诚信制”情况进行询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质监局正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企业主动向社会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将企业质量诚信信息及时录入山东省企业质量信息信用平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