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夜查渣土车 30余辆违规车辆被查

2017-04-21 16:50:00 来源: 鲁网 作者: 洪常良

菏泽交警:夜查渣土车 30余辆违规车辆被查

  涂抹车辆号牌

菏泽交警:夜查渣土车 30余辆违规车辆被查

  交警测量货车栏板

  4月20日晚上,菏泽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城区针对渣土车、货车等车辆违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与以往夜查不同的是,这次行动保密,流动检查,游击作战。

  菏泽交警对昨晚的行动严查地点等信息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记者也是在20时许,才被告知了行动集合地点。

  在市长江路与太原路交叉口集合后,记者赶往长江路与府南街交叉口。在这里,很快就有几辆渣土车和货车相继被查。这几辆车分别存在放大号牌不全、污损号牌、私自加高挡板等行为,有的车辆还存在密封不严等违规行为,其中一辆车驾驶员还自作聪明用记号笔将后车牌号中的数字进行涂抹,该驾驶员同时还是无证驾驶。交警当即决定暂扣此违规车辆,拖走处理。

  严查行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城区查处了约30辆违规渣土车和货车。但是很快违规车辆少了,大车司机似乎得到消息,平时穿梭的渣土车辆不见了踪迹。交警决定暂停行动,收队待命。

  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副大队长沈祥峰说,此次行动并非像以往那样固定地点,而是多次变换查处地点。以往的行动中,违规渣土车司机自知违规,在固定地点查处,其他渣土车司机得到被查司机的通风报信后,往往会绕过查处地点,行动效果不尽如人意。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些渣土车在执勤交警收队后会再次出动,交警部门的此次行动并未结束,待渣土车出动后再次上路严查。

  货车超载也是此次行动查处的重点。21时3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市黄河路与上海路交叉口,见到拦下的一辆运送砂石料的货车,这辆货车栏板明显有加高的痕迹。经过交警测量,规定高度为1.23米的栏板被加高至1.7米。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辆货车违规改装就是为了多拉货物,达到超载的目的。而这样的超载行为不仅会对路面造成极大的破坏,还会对货车的制动性能造成影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当晚23时许,交警再次行动,严查违规渣土车和货车。对于查获的违规渣土车,交警部门除了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还会将它们移交城管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