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举行在线交流 牡丹文化旅游节成热点

2017-04-2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携相关科室负责人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工作人员就网友问题相互讨论

市旅游局做客大众论坛,耐心回答网友问题

  大众网菏泽4月21日讯(记者 郭亮)今天下午3点,菏泽市旅游局开展网上在线交流活动,就我市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市场监管、牡丹文化旅游节等工作与网友进行线上交流,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市旅游局与网友互动70余次,在线互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下午3点整,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携相关科室负责人准时上线,通过大众论坛,与市民直接对话。

  在线交流刚开始,就有网友发表提问:“现在正是牡丹盛开的时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纷纷来到菏泽,关于文明旅游方面,旅游局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近年来,我市在文明旅游方面不断加强宣传,组织对旅游从业人员、导游的文明旅游培训,组建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印制文明旅游宣传册,在牡丹节期间形成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交流期间,有不少网友切身感受到了第26届牡丹文化旅游节的良好氛围,纷纷给旅游局点赞:“今年的牡丹旅游文化节棒棒的,给旅游局点个赞。”也有更多的网友在菏泽旅游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位网友提问说:“泰安有太阳部落,德州有欧乐堡,菏泽啥时候也能有个大型游乐场就好了。”市旅游局详细回复:“目前我市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大型娱乐设施也是我市招商的重点项目。”

  针对网友十分关心的牡丹文化旅游节方面的问题,市旅游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下午4点,菏泽市旅游局线上交流活动结束,在1小时间内与网友互动70余次。近年来,菏泽市旅游局十分重视“互联网+政务”工作,努力打造倾听网上民生、疏导网上民意、集纳网上民智的最短路径,与网友形成良性互动,获得网友点赞。

  附:菏泽市旅游局在线交流部分问题

  1、问:菏泽市现在有啥新上的旅游项目?

  答:定陶区的鲁西南记忆,郓城县的水浒好汉城三期等。

  2、问:建议对本市市民多点优惠,推市民卡,年卡,优惠卡等等!这样周末的时候大家也能去周边景点玩下。

  答:谢谢你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为市民旅游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3、问:这几天朋友来菏泽看牡丹,走的时候不知道送点什么,请问菏泽有什么合适的旅游商品吗?在哪里可以买到?

  答:菏泽目前商品品种有100多种,涉及牡丹的旅游商品主要有牡丹籽油,牡丹化妆品,牡丹茶,牡丹糕等,这些商品都可以在曹州牡丹园或市内各购物店内购买到!

  4、问:五一假日期间我们全家准备出去旅游,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答: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提醒各位游客出游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选准旅行社,一定要检查旅行社的经营资质, 严防低价陷阱。二是合理选择旅游线路,不要盲目从众。三是签好旅游合同。此外,游客应增强保险意识,主动购买意外险。四是注重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旅游过程中一旦发生问题, 要注意保存证据,可以随时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