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新规第一单 菏泽肠衣代表山东“闯关”成功

2017-04-24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鹏 白兴华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通讯员 侯鹏 白兴华 记者 孔祥申)近日,菏泽市某肠衣企业生产的羊肠衣在日本顺利通关,总计100桶,重量13.3吨,货值34.5万美元,成为山东省首批在日本新动物卫生要求生效之后通关日本的肠衣。

  据了解,2016年9月份中国官方和日本官方签订了《新的关于由中国出口到日本的盐渍天然肠衣的动物健康要求》,并于2017年4月1日实施。该要求对企业的储存条件、时间,封装情况,盐渍方法以及消毒处理提出了严格要求。对于符合新规的,日本全面取消对输日天然肠衣实行的“进境消毒”制度,此举意味着肠衣企业的产品将免于30多天的消毒处理程序,直接进入日本市场销售,减少消毒费用,有利于市场竞争。

  日本是我国天然肠衣的重要出口市场,约占总量的10%。2016年,我国天然肠衣出口3086.8吨,货值9329.9万美元。此次通关成功,标志着山东省肠衣产品已符合日方新规要求,将对其他企业肠衣继续出口日本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