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菏泽人》人物纪录片节目正式启动

2017-04-25 10: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郑茂生 刘银春

  近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菏泽记者站联合出品的《天南地北菏泽人》人物纪录片节目在北京航天城正式启动。

  该节目是菏泽市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项目之一,目的是挖掘记录在外菏泽籍党政军、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成功人士,展示“忠厚实干、情深义海”菏泽人特质,弘扬“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菏泽精神。

  菏泽是齐鲁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水浒文化交汇融合之地,形成了菏泽人勇、直、诚、厚等地域文化性格。菏泽人乡愁情结浓重,具有强烈的地域认同感。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菏泽记者站将下大力气把《天南地北菏泽人》打造成以乡音、乡情为主题的经典栏目,为菏泽观众提供一面以“走出去”的菏泽人为参照的镜子,在这面镜子上,映射出的不仅是富有代表性菏泽人,还有山东人的乡情和故乡的骄傲。

  《天南地北菏泽人》每期节目通过齐鲁网开辟网络专栏展播、山东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进行融媒体方式推介推广。另外,该节目还将形成以音视频、书籍、光盘、网络等多元呈现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在节目推出一定阶段后,将举行乡情恳谈会、座谈会、联络会等活动,搭建起这些在外菏泽人与家乡的联系平台,更好地宣传推介菏泽,为菏泽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遴选出的优秀人物,菏泽记者站将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外宣中心的《五洲四海山东人》栏目资源共享、联手合作,在卫视频道播出。

  每年的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程中,有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高级指挥官——从菏泽曹县农家走出来的中国载人航天原副总指挥、装备部原副部长张建启中将。《天南地北菏泽人》栏目启动的首期节目将带您走进这位传奇的航天人物,听他讲述中国航天故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