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食药监局将为群众免费检测食用农产品

2017-04-25 10: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董梦婕

  为做好食用农产品的经营监管工作,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拉起三道防线,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动用32个检测室和12辆检测车,向社会免费检测。

  21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网友走进菏泽银田农贸市场、佳和超市、牡丹区时代奥城东门中山便民小巷,让网友近距离了解食用农产品检测情况和食品快检程序。

  据了解,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目前有三道“防线”,分别是第一道拉起治理源头防线,监管农产品批发市场;第二道拉起销售主渠道防线,建设食用农产品快检点;第三道拉起执法监管防线,坚持快检与监督性抽检相结合。

  2016年,全市快检25210批次,其中出现阳性321个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27%。2016年省抽205个批次,发现问题7个批次;市抽261批次,发现问题16批次,分别进行处置。今年以来,平台检测数据3307条,发现问题61批,全部根据协议予以处置。今年第一季度抽检166个批次,发现问题10个不合格批次,全部予以处置。

  下一步,市药监局将打响免费检测的品牌,32个检测室与12辆检测车,全部向社会公开承诺“免费为群众检测”。同时突出重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努力通过快检和检测等技术来解决。

  齐鲁晚报 记者 董梦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