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产局在线答网友问 菏泽产小龙虾可放心食用

2017-04-25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菏泽市水产局网上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水产局工作人员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4月25日下午3点,菏泽市水产局做客大众论坛(http://club.dzwww.com/thread-56214650-1-1.html),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1小时的时间里与网友互动30余次,养殖用水安全、抗生素使用、煤炭塌陷区开发等问题引发热议。

  水产品的养殖环境和食用安全一直是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本次交流,有网友就此提问:“菏泽水产品养殖环境怎么样?质量能保障安全么?”菏泽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连续多年对水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合格率在百分之百,菏泽养殖的水产品可放心食用。

  眼看又到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啤酒烤串外加一盘麻小龙虾成了许多菏泽人夜市餐桌的标配。针对食用小龙虾的安全问题,网友“与春天同行”提问到:“之前网上传小龙虾有很多病菌,这个准确吗?菏泽的小龙虾能吃吗?” 菏泽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小龙虾有很多病菌这一说法不准确,在菏泽养殖水域生产的小龙虾能够安全食用。

  附:菏泽市水产局在线交流互动部分问答

  1、全国都在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觉得具体到水产养殖,就是要养出好东西。请问菏泽这几年发展了哪些高端又有市场的水产品?

  答:主要是在曹县、东明等县区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在巨野、牡丹区、鄄城等县区养殖的黄河甲鱼以及优质黄河鲤鱼、优质鲫鱼等优良品种。

  2、我想问,菏泽的海产品都是从哪里进口的?菏泽对外输出的又是哪些水产品?

  答:菏泽的海产品主要从我省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以及江苏、浙江等沿海地区购入,对外输出的淡水产品主要是黄河甲鱼。

  3、菏泽有不少煤炭塌陷区,我也听说可以进行现代养鱼业,菏泽现在启动了吗?前景咋样?

  答:我们在郓城县郭屯采煤塌陷区搞了试点,效果还可以,并且我们已经做了《菏泽市采煤塌陷区水域渔业治理规划》,塌陷面积逐年增加,发展前景较大。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