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实小共倡“日行一善”创文明牡丹城

2017-04-25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牡丹城“日行一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升国旗仪式

老师代表签字留念

家长代表翻看学生作品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为助力菏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全体师生文明素质。4月25日,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牡丹城,‘日行一善’”启动仪式,开发区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及部分家长代表近4000人参加活动。

  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张言国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开发区实验小学通过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牡丹城,‘日行一善’”德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增强开发区全体师生的创城意识,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具有积极作用。“日行一善”要以学生日常生活细节为突破口,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好落实,以优良的校风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办副主任、丹阳中心校校长、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卜韦楠讲到,“日行一善”作为开发区实验小学一项特色德育活动,已经被列入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教学长远规划。开展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每天做一件好事、善事中,逐渐形成敦厚、善良、正直的人格素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学校会组织开展“日行一善”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辩论赛和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同时,学校还将定期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少先队员和中队集体进行总结表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