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17-04-26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会议

菏泽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着重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党派经济科科长吕文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明刚出席会议。

  王乃光指出,今年是统战工作的落实年、创新年、培训年,工作大事多、要事多,任务繁重。本次会议是市工商联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各级工商联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王乃光要求,还没有换届的3个县区工商联要充分重视换届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尽快完成换届任务。要突出抓好换届后的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大落实工作力度,推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活动。要继续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基层商会创建活动,促进全市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肖云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肖云说,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严格考核办法。要抓好经济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基层导向、结果导向。要加大宣传调研力度,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宣传企业典型,树立企业形象,促进经济发展。

  靳海岩强调,各县区工商联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会议部署,对本县区今年工作进行梳理和研究,拿出切合实际的工作计划,进行责任分工,争取年底创出成效、创出经验、创出典型、创出一流,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田明刚通报了菏泽市工商联系统2016年度受省以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县区工商联分别交流了今年的工作意见。会议下发了《菏泽市工商联2017年工作要点》、《菏泽市工商联2017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菏泽市工商联关于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度全市县级工商联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开展“深入企业、帮解难题、增强四信、促进发展”活动的通知》等。

  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及市工商联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