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万丰镇创新“党建+”模式带动全面发展

2017-04-27 1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卿 代立群

  大众网菏泽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卿 记者 代立群)今年以来,巨野县万丰镇党委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突出改革创新,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化,逐步构建起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事业的工作机制,整体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

  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将支部建立在产业链上,引导村企合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方式进行产业开发,引导农民通过有序流转、股份合作等形式,以六大特色种植基地为引领,发展设施农业和高附加值种、养殖业,提高土地收益率,以巨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亿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鼓励村级组织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技术协会,创新集体经济组织形式,提高农业生产和农民群众的组织化程度,不断带动群众增收,形成党建引领产业、产业带富群众的发展新格局。

  “党建+非公组织”加快经济发展

  据了解,万丰镇党委着力帮助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开展好活动,让党员有“新家”;同时根据非公经济组织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推动党组织阵地建设,把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放在支持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上来,使党的工作有机渗透到生产企业经营的全过程中,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有党员、改革创新有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企业发展和党建共融共建共进作为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的着力点,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通过打造党建工作示范样板,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作用。

  “党建+美丽乡村”提升人文环境

  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探索以党建统揽,以“连片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集群化提升为手段的路径,先后确定后李楼、毕桥、万丽服饰等6个创建单位,加强创建经费保障,配强工作力量,加强督导考核,全力打造时代特色鲜明、硬件完善、软件规范、成效显著的农村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开花,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工作项目”激发干事活力

  每名副科级领导都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建立各自党建项目。以“重基础,抓重点,创新题”为标准,按照“谁立项,谁负责”的原则,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三化”工作机制,目前共确定增加集体收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等党建工作项目19个,以党建工作的项目化,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各个领域,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促党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