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到曹州牡丹园调研 取样60余个芍药品种

2017-04-27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中国农科院教授薛璟琪带领学生与曹州牡丹园技术人员开展科研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课题组成员对芍药品种取样

  大众网菏泽4月27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4月2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课题组来到曹州牡丹园,对园内60余个芍药品种进行采样研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曹州牡丹园内牡丹和芍药品种多,研究价值高,吸引众多科研院所实地调研。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薛璟琪对大众网记者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课题组已经连续第三年到曹州牡丹园进行实地调研,之前对曹州牡丹园内的牡丹花进行过取样检测,今天主要是对园内芍药进行采样研究。

  薛璟琪表示,希望通过对牡丹和芍药不同花型、不同花色的植株进行系统对比,在牡丹、芍药观赏性的基础上开发其综合利用价值。

  曹州牡丹园生产技术科科长刘爱青介绍,曹州牡丹园的技术人员通过多年的摸索实践,总结出一套相对成熟的芍药种植技术。目前,园内近百个早花芍药品种已经开花,晚开牡丹海黄、豆绿等品种持续盛放。五一期间,游客将看到曹州牡丹园内牡丹与芍药齐开的景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