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一体化 道中道激光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7-04-27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员吴以成(左)与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闫剑波(右)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道中道激光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7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4月27日,道中道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员吴以成,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闫剑波,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道中道集团董事长刘保宏出席揭牌仪式。

  王卫东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围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鼓励本地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引进先进技术,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王卫东表示,菏泽市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时期。道中道激光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对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道中道激光科技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大兴工业区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奥宇科技英巢,拥有千级/百级超净车间及多个产品开发能力。2015年,道中道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菏泽投产一期“年产600台高端激光器项目”,实现工业化量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菏泽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3%,获批“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