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半堤镇:计生服务零距离,产后随访暖人心

2017-05-10 2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严珺 张柔

卫生院妇产科医生为产妇进行了常规检查,了解了其饮食睡眠、子宫复旧情况、婴儿健康状况等。

计生办工作人员为孙景红送来了鸡蛋、红糖等慰问品

计生服务零距离,产后随访暖人心。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通讯员 高严珺 见习记者 张柔)5月9日上午,定陶区半堤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联合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到郭庄村孙景红家中进行了产后随访。妇产科医生为产妇孙景红进行了常规检查,了解了其饮食睡眠、子宫复旧情况、婴儿健康状况等,并填写了相关随访表。

  计生办工作人员为孙景红送去了鸡蛋、红糖等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了孙景红家人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让孙景红一家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孙景红出生于1974年,患有精神障碍病,2015年7月生育一胎男孩,一家人全靠丈夫郭士厂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孙景红的公公叫郭新峰,婆婆刘秀哑是一名聋哑人,也是独生子女户,现在每人每月能领80元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郭庄村村两委考虑到其家庭生活困难,为刘秀哑办理了低保,并把郭新峰安排在村里当保洁员,增加了家庭收入,现在家庭生活条件有所好转。

  看到这么多人到家中慰问,孙景红的公公郭新峰激动地热泪盈眶:"这几年政府给予我们这个家庭的帮助太多太多,我们一家真是给政府添麻烦啦"!在镇计生办人员的抚慰下,郭新峰老人渐渐地平复了情绪,并向大家讲起了那个令他难忘的一天。“5月6日一大早,我儿媳妇就去出去溜达,我也像往常一样在村里打扫卫生。到了10点多,村里人急急忙忙找到我,告诉我景红在成海村路边生了,我听了赶紧骑着三轮车赶了过去。当我到了成海时,发现派出所的警察同志还有卫生院的医生都在现场,派出所的同志维持秩序,医生正在救治景红和孩子,不一会定陶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来了,我儿媳就被送到了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在医院住了3天,儿媳和孙女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就回家来了。我们刚回来,咱镇里的领导就来看望我们,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近年来,半堤镇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更好地为产后育龄妇女服务,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开展计生随访"零距离“服务活动,不断拓宽人口计生服务领域,从传统的关注育龄妇女健康延伸到关注婴幼儿成长,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该镇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借助随访服务,搭建一座与育龄妇女、育龄家庭沟通的“连心桥”,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贴近民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