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商联企业融资调研座谈会暨金融服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05-1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欢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欢)5月18日下午,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融资调研座谈会暨金融服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明刚主持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甄勇介绍了高新区的情况;与会的企业家围绕“企业融资及金融创新专题”进行座谈发言,谈了自己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目前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对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建议等;市工商联(总商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从峰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打算。

  靳海岩从充分认识工商联专委会的性质和作用,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企业要树立良好形象和信誉三个方面提出中肯意见。他指出,为进一步提高工商联服务会员水平,市工商联成立了六个专门委员会,分别由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常委担任主任、副主任。专委会是按专门领域组织会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它是工商联发挥作用、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切实加强工商联专委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工商联服务会员中的基础作用,把会员的个体优势转化为工商联工作整体优势,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专委会具有人才聚集的综合性、履行职能的基础性、工作领域的专业性、联系会员的广泛性四大特点,要担负起五大任务:组织学习,教育引导;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沟通联系,团结协作;开展活动,服务会员;宣传鼓励,促进发展。

  各专委会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好作用,开展好各项服务会员活动。各专委会之间要加强配合与协调,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好重点活动的联合活动。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式,着重在发挥作用方面,进行实践和探索,拓展专委会工作的空间,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企业要适应新常态,学习、研究国家金融政策、金融机构产品,结合企业的发展,利用好信贷资金,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树立诚信意识,不断提高信用水平。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加强对各县区工商联、行业商会的指导,推进我市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当前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靳海岩指出,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强调,金融服务和诚信体系建设是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市工商联将加大调研力度,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努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企业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打通企业诚信机制与银行金融机制的通道。同时,通过建立完善企业会员诚信体系,将商会的诚信建设、金融机构的服务创新、市场资金的整合配置有效地结合起来,实现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直接高效对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