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铁路支行紧急处理 帮客户追回24万元资金

2017-05-19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记者 解晓楠)近日,一位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到建行菏泽铁路支行营业厅,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急匆匆的表示:今日没有登录建行网银和手机银行,也没有进行任何操作,但却接连不断收到95533发来的资金变动提醒,客户一开始并未在意,以为系统出错,但是在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后,客户开始焦躁起来。陌生人向客户索要验证码信息,声称客户帐户因基金扣款错误需要验证码退回。令人庆幸的是该客户没有上当,而是立即找到就近的建行铁路支行进行求助。

  在询问完客户的情况后,建行铁路支行多位员工立即协助客户处理问题。首先让客户紧急挂失银行卡;其次马上查询客户明细账,结果显示20多万元已分多次购买了基金,最后立即给客户签约手机银行,登录后第一时间做查询及基金撤销处理。几分钟后,该客户的资金全部安全返回银行卡上。但考虑到该卡为外省发卡,为确保资金安全,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又将资金转移到本地另一张借记卡上。至此,在该行多名员工的紧急协助下,短时间内为客户追回被骗资金,客户绷紧的神经松懈下来,并连声道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最近网络诈骗日益猖獗,作案手法不断升级,这次的情况就属于诈骗手法中的一种。

  最后,该行分管行长向客户解释了骗子的种种作案手法,并叮嘱到:“我们平时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索要各类支付密码、验证码等的电话和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切实防范各类诈骗行为,维护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