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菏泽召开

2017-05-19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欢

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讲话

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欢)5月19日,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菏泽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棚改工作部署要求。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建功,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棚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棚改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全省"十三五"棚改目标的关键之年,必须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完成棚改工作目标任务。

  李群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要求,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强化法治思维,扎实做好棚改工作,让群众得实惠。要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找准棚改工作位置,统筹推进棚改与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更加注重棚改工作均衡发展内涵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规划上水平、抓开工保进度、抓融资保项目、抓安置保需求、抓质量保安全、抓配套保服务,推进重点环节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主动发布和准确解读棚改政策,赢得广大人民群的理解和支持,把好事办好。

  孙爱军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带动城市开发建设的龙头和抓手,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棚户区改造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会后,将抓好李群省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持续加大力度,全力推动菏泽棚改及其他工作再迈新台阶。

  解维俊在发言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菏泽市抢抓棚改政策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棚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新姿态、新作为,扎实推进棚改工作。

  会上,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通报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潍坊、日照等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介绍了融资情况。青岛、济宁和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作了书面交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菏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菏泽庞楼片区、中华路南片区等棚改工作现场。据悉,今年山东省棚改计划76.36万套,约占全国的12.7%,数量居全国第一位、菏泽市今年棚改计划18万套,约占全国的3%,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