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百余志愿者街头义务劳动 为创城助力

2017-05-19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前排左二)、菏泽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吕建春(前排左一)与部分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整齐有序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在清理街道

菏泽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吕建春为学生示范清理工具使用

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

边边角角垃圾也不能放过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19日下午,菏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菏泽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菏泽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菏泽学院阳光Smile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100余人走上街头,通过举文明提示语标识牌、捡拾垃圾、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市民对菏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创城助力。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创城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菏泽正处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攻坚克难期,菏泽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菏泽市阳光义工服务中心、菏泽学院阳光Smile志愿者协会能够一起合作为创城努力,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菏泽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吕建春对学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大家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大学生,将所学到的文化用于文明传播的过程,要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下午3时,志愿者们在菏泽学院大门口集合。志愿者兵分两路,设置好汇合地点,从相反的方向出发,沿街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等。活动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打扫卫生中。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的学生志愿者们不时唱起系歌,为自己加油助力。他们拿着扫帚、小铲、水壶等工具,仔细认真地清理地上的纸屑、墙上的小广告、电线杆上的杂物等,一处“污点”都不放过。志愿者们打扫过的地方,街道整洁,墙面干净,卫生状况得到很大的改善。

  菏泽学院阳光Smile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负责人魏涛介绍,这学期协会一直积极参加创城工作,先后去赵王河、市图书馆等地与菏泽市相关义工协会联合开展创城活动,能够为菏泽的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都表现出很大的热情。

  “创城是每一个在菏泽的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作为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为我们讲解的家国情怀,使我们觉得作为志愿者、作为在菏大学生更应该为之努力。”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孙孝梅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动,两路人马完成了各自负责区域后汇合到一起,并讨论本次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为下一次创城活动积累了经验。志愿者们表示,会积极努力,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创城中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