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残联举办“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轮椅颁赠仪式

2017-05-19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贝贝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

巨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郝斌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董贝贝)为迎接2017年5月21日第27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和奔康进程,让广大残疾人分享更多福祉。今天下午,巨野县残联“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国运医院举行,本次活动向1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捐赠轮椅。巨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郝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巨野团县委副书记蒋大威,大众网拍客团、帮帮团团长汤庆峰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巨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郝斌在致辞中指出,巨野县有6.2万名残疾人,2016年在巨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高度关注残疾人生活状况,及时制定优惠帮扶政策,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残疾人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希望残疾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残疾人代表郭念广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县残联的关心帮助下,自己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今天又获得轮椅,非常感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助残日活动主题为“推动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残疾人是社会上的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近年来,在巨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投入,大力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在全社会逐步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巨野县残联在残疾人康复、培训、就业、助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施了“残疾人康复工程”“白内障爱心复明工程”“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培训就业工程”“残疾人精准扶贫工程”解决了部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弱势群体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