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

2017-05-2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

宣誓仪式现场

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发表讲话

宣誓仪式结束后,牡丹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合影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今天上午,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在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的领誓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就职后,他们将正式进入中央确定的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宣誓仪式结束后,杜勇代表院党组对首次入额的57名法官表示祝贺。杜勇指出,今天的宣誓,是全体入额法官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成为入额法官,意味着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更重、期望更高,意味着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意味着工作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

  杜勇强调,人民法院肩负着主持公平正义,保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依法治国的历史重任,必须有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官队伍。

  杜勇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之本。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保障,广大法官是国家尊严的化身,是违法犯罪的克星,是人民利益的卫士,是公平正义的代表,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主力军,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中流砥柱。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法治信仰, 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把坚持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履职能力是安身立命之本、成才成事之基。大家要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任务,树立良好的学风,在不断加强思想修养的同时,精研法理,不断汲取新知识,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司法能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努力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不断在审判实践中磨砺作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要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准则。公正司法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是影响司法公信力的核心,司法大事,必作于细。在工作中要认真遵守法官制度规范,细致入微,一丝不苟,要敢于担当。要坚持正确的司法理念和指导思想,严格办案程序,尊重客观事实。既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又要理性办案,文明司法,努力在办案效率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用严谨务实的态度和卓越的工作实绩践行自己的诺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形象系于公正,法威存乎民心。每位同志都要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准则,严格自律、行为检点,自觉约束业外活动,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做到心存底线,坚持原则,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扰,不畏权势所屈,耐得住寂寞,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据了解,牡丹区法院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程序,首次法官入额工作已圆满完成。在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的同时,牡丹区法院健全审判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改革审判组织模式,改革裁判文书签署机制,规范审判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审判责任,积极推动落实法官工资制度改革、单独职务序列改革和审判辅助人员制度改革,以改革成果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