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泰山老奶奶”会看病 郓城一村民被骗3万元

2017-05-23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孔祥申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 记者 孔祥申)近日,郓城一村民王某听信其一亲戚马某说的“泰山老奶奶”为其看病的话,遂献上钱财,请“泰山老奶奶”看病,结果王某病未被看好,反而被骗3万元。

  5月4日,郓城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接到家住泰安的马某报案,称其在郓城一远房亲戚王某家中,而王某不让其走。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得知,王某于一星期之前到泰安的远房亲戚马某家中,期间突然晕倒,20多分钟才醒过来。马某对王某说其有病,要请“泰山老奶奶”给其看病。

  在得知对方没带钱时,马某第二天便与王某一起回到郓城王某家中,在王某家摆上从泰山带来的“泰山老奶奶”石像,并让王某拿出3万元现金放在石像下,在进行一番烧香跪拜后,许诺“泰山老奶奶”一定能看好王某的病。

  马某在王某家中住了一夜后,第二天从石像下拿出王某的3万元钱回了泰安,说是给王某去许愿。马某走后,王某的病一直不见好转,感觉上当受骗了,于是给马某打电话,马某又以请“观音”再给其看病为由,来到了王某家中。当马某带着“观音”石像来到王某家中时,王某要求马某还3万元钱,马某不愿意还,并且怕在王某家中吃亏,心虚的马某于是报了警。

  郓城县公安局张营派出所经过细致调查后,对马某进行审讯,马某对其利用迷信骗取王某3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其在泰安开了一个香火店,骗王某3万元钱被其用于购买香火等用品。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