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5-24 09:08: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5月23日,2017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国5个以林产品交易为主的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19日-22日在菏泽举办。副市长侯婕出席发布会,并代表我市介绍了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有关情况 。

  由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已成功举办了13届,共计到会采购商2万余人次,专业人士15万余人次;签订内外资合同与协议金额,分别为1004亿元和22亿美元,现场交易额15亿元,网上交易金额2.5亿元,吸引了近5000家林业企业、电商、贸易商、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参展。

  菏泽是全国最大的林产品加工基地之一。林产加工企业4870家,木材加工点46000多个,从业人员100多万人,木材年加工量2800万立方米,加工产值近900亿元,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5亿美元,林产加工业覆盖了菏泽市60%以上的乡镇,形成了家具、板材、木质工艺品三大产业集群,以及一大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林产品专业村镇。

  菏泽作为中国牡丹之都,种植面积达到48.6万亩,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种植、加工、销售、科研、旅游和观赏基地,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产业,一直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前列。

  第十四届中国林交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林展馆如期举行。本届林交会的主题为“互联网+特色林产品”,并将突出三大特点:

  一是突出电商平台。邀请阿里巴巴、中国质造等品牌电商平台,在展会上设置体验馆,现场开展网上交易,提高网上中国林交会的影响力。

  二是突出林产品特色。参展的林产品,将是来自国家木本粮油特色区域示范市、国家特色农林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优势示范区域的特色林产品,打造区域特色品牌,让线上线下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对林产品质量放心。

  三是突出文化引领。通过一系列论坛等活动以及现场展板、影视、讲解等手段,展示地方林业生态文化和新业态,引领绿色消费和产业升级。

  本届林交会,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划分两大展区。一是电商展区,主要邀请网上经营林产品的阿里及阿里旗下的中国质造、极有家等知名电商平台,邀请淘宝县、淘宝镇、淘宝村以及电商企业,设计体验店,现场开展网上交易。二是特色林产品展区,主要邀请适合网上经营的木本油料、森林食品、木工艺品、创意家居等特色林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到会展示和交易。促进电商平台与生产加工企业的高效对接,促进线上线下交易的融合发展。

  林交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座谈会、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互联网+品牌林产品”高峰论坛、中国创意家居高峰论坛、中国(菏泽)木瓜产业高峰论坛、2017中国菏泽(秋季)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六届中国菏泽(秋季)木瓜文化旅游节、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评奖、第九届中国菏泽盆景奇石艺术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林交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为保障林交会的成功举办,菏泽将举全市之力,围绕大会主题和特点,高效开展宣传推介;针对B2C和C2C、B2B、电子商务资讯网站、第三方支付平台等电商平台系列化招商招展,针对产业链林产品精准化招商招展;及时启动中国林交会市长指挥机制、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一站式会展服务机制,把本届林交会,办成一次新常态下文化引领、特色鲜明、组织完善、服务周到、成效显著的林产品交易盛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