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7-06-09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通报了全市1-5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兵作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记者 聂冬梅)今天下午,菏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通报了全市1-5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王卫东出席会议。牡丹区、定陶区、市开发区、东明县,市发改委、市公路局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其他县区进行了书面交流。

  据悉,今年菏泽有1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中10个单体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安排实施市重点项目220个,年度计划投资893亿元。截至5月底,10个单体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7%,较去年同期提高8.8个百分点;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较去年同期提高6.3个百分点。但依然存在县区之间进展不平衡,个别项目逾期未开工,部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较慢,个别部门和单位缺乏全局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对项目建设认识不足、措施不硬、力度不够等问题。

  孙爱军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支撑,是吸纳资本、集聚人气、激励创业的有效载体,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要抓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对于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持续增强经济实力、加快实现后来居上的重大意义,把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孙爱军要求,要加大推进力度,对于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强协调服务,加快立项审批、安评环评等手续办理,通过盘活低效闲置土地、争取点供指标等举措,积极破解土地、环境容量等难题,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强,力度上再加大,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

  解维俊强调,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好孙爱军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下一步工作。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项目建设重要性,抓好项目建设。要凝心聚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增强时间节点意识,强化调度意识,严把安全风险,倒排工期,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服务环境,落实工作责任,实行严格责任制,形成强大社会氛围和建设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地进展。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发改局局长、重点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