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维俊要求严厉查处环保违法行为

2017-06-19 0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李亚)6月18日,全市环保工作现场约谈会议在郓城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和市委书记孙爱军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对环保违法企业的查处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环保责任,把各项环保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对环保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荣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解维俊先后来到郓城县华北化纤有限公司、江北化纤有限公司、神州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违法生产整改情况。解维俊指出,环保是基本国策和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律意识,认真查找环保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到位。要加快燃煤锅炉的拆除力度,尽快找到替换途径,促进企业清洁生产、转型升级。对于无视国法的生产企业,要加大查处和处罚力度,对企业法人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在召开的现场约谈会议上,解维俊要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把环保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集中精力、组成班子,拿出精干力量,加强工作部署,全力打好环保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环保部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为总抓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暴露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环保体制机制,确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加大对违法生产企业的集中打击处罚力度,通过集中处理,集中处罚,以儆效尤,形成声势,增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作用。要综合施策,加强督导调度,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制度,确保环保基本措施落到实处。要对环保违法问题举一反三,确保不发生此类问题。

  闫剑波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指出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严肃处理,切实抓好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我市环保工作。

  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县区长、环保局长、公安局长参加会议,郓城县、成武县、曹县、单县、巨野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