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在菏泽召开

2017-06-19 11:3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近日,全国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动力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菏泽召开,本次研讨会被列为泰山论坛项目。在接下来一天多的时间里,十余位专家教授将作不同题目的学术报告。据悉,院士专家还将与菏泽煤炭企业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举行专场见面交流会。

  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省科协于6月15日至16日在菏泽举办全国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动力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本次研讨会被列为泰山论坛项目。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铁岗,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辽宁省辽宁大学校长(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潘一山等全国知名学者、专家70余人来菏进行学术交流。菏泽市煤炭企业及有关单位的科技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副秘书长昌孝存同志主持,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朱明,菏泽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剑波在致辞中对中国煤炭学会、山东省科协长期以来对菏泽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院士、专家们针对菏泽煤炭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帮助菏泽煤碳企业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促进菏泽煤炭产业升级。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会议,进一步加强菏泽企业与中国煤炭学会专家的联系,加快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搭建各种类型的合作平台,打通与高层次人才合作的渠道,全力推进与中国煤炭学会的深度合作。

  张铁岗院士作了题为《矸石灾害的预防与处理》的学术报告;宋振骐院士作了题为《关于加强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的建议》;潘一山教授等十位专家也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记者获悉,16日上午,院士专家与菏泽煤炭企业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还将举行了专场见面交流会,针对菏泽煤炭企业深井冲击地压、瓦斯突出、矿井突水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煤炭学会、院士专家还将与菏泽市煤炭企业、菏泽学院就开展有关项目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发挥了煤炭行业科技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促进了高层次人才与菏泽的有效对接,将进一步加快菏泽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